星河将进酒

锦瑟无端五十弦

【十铃】假装情侣

 *有ooc,勿升三

*短篇练手的老梗啦

*有一篇天使设定还在草稿箱里,等两天估计能生



0.

真正的爱是被回忆堆叠起来的。



1.

十一跟银铃认识十三年了。


最开始是在高中,同班同学还是同桌。后面为了上学方便他搬到了学校附近,俩人又成了邻居。因为是同班同学,读的都是理科。理科或多或少会有些重叠的课程,偶尔在选修课上也能碰头,在大学时就一直很要好。


后面出去工作了,去了同个公司的不同部门,家离得近会一起上班,是亲密到可以拿连体婴冠名的好朋友。



2.

事情的转机发生在一个周末。

又到一月一度回家探望父母的时候。


“十一。”

“是,妈。”

“你看你年纪也不小了,什么时候带女朋友回来?”

“妈,我还不急。”

“什么急不急?你答应过我的,二十八岁带女朋友回家。”

“妈,可是......”

“没有可是。”


某种方面来说,十一跟妈妈很像。

倔强方面的像。


“我宽限了你一整年。”


事业没问题了,可家里是个大麻烦。

忙于工作的十一没多余的节奏分配给社交的调子。

带个人回家,只能这样了。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随便带个人回家糊弄我?不可能!下个月不带人回来,你就别进这个门!”


姜还是老的辣,含辛茹苦教了十几二十年的儿子,肯定还是自己了解。

没办法了,下个月回来要被关在门外了。

此时十一的脑海里灵光乍现。


“妈,其实我是个同性恋。”


真不愧是我十一,这种办法都能想到。


“那我不管,就算是男的,下个月也得带人回来。”


怎么跟说好的不一样?



3.

因为母亲无礼的要求,迫切解决问题的十一向好朋友银铃提出了一个假装男友的计划。


一个月的时间,假装十一的男朋友。这段时间银铃可以住在十一家,帮助十一应付他妈妈,同时十一也会在某些需要男朋友的时候帮银铃解围。


代价是一个月的叫醒服务跟一个月的早餐。


说实在这行的人都不缺钱的,多数不是少肝就是少头发。


谁知道银铃答应的非常爽快。


管他的,為了解決問題,各取所需罷了。



4.

过了一整个月情侣的生活,一起起床一起洗漱,他睡回笼觉我帮我俩做早餐。


我们一起做了很多有意思的事。


看午夜场的电影、一起玩恐怖游戏,有次没开车还都忘了带伞,我们一起淋着雨跑回去了。


虽然近,但要把资料跟电脑护在怀里,到了家我们都跟落汤鸡似的。


有时我觉得有个人陪我还挺开心的。



5.

我在期限结束的前一天带他去见我妈了。


银铃的个性本就乖顺得离谱,妈问他两句我就帮他解围。他倒也算懂事,自己站后边就开始连连点头附和。


我们走的时候我妈说“行吧,对人家好点”,看来我是完成任务,短时间不会被找麻烦了。


忽然有点难过我又得回归一个人的生活,得失去陪我回家的那个小朋友了。


脑海里有个声音告诉我,不要错过了。



6.

我是十一,旁边这个摁扒着床打死不起来的是我男朋友。


他叫银铃。



end

评论(8)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