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将进酒

锦瑟无端五十弦

【啵戏】紧急联络人

*有ooc,有私设,一句话花遇没打tag

*些许真名出没注意避雷

*老夫老妻式破镜重圆,abo,松柏x露水

*bgm:《不该》-周杰伦&张惠妹

*应该会有下篇啵啵视角,不想用一样的名字暂定是《标记伴侣》,有好点子留言私信告诉我




0.

“你还是住在我的回忆里不出来。”



1.

我们分手了。


其实说到底没什么特别的原因,自然而然的觉得不合适,也就分开了。


我在去杭州出差的前一天向他提了这件事。


“我们分手吧。”


“不走好吗?”


我没有回应,就静静低着头。

有点东西勾上我衬衫的衣角。


“好,我明白了。”


手放下了,只剩拖鞋摩擦地板的声音。

慢慢弱了,又是声客房开门的声音。


我很抱歉,但我必须这么做。



3.

在提完分手后的隔天我就去出差了,出门时看到他在门口留了张便条纸。


「照顾好自己.」


“我会的。”


低低呢喃着应上,便出门了。

那是凌晨六点的广州,天渐亮了。


我特意定了晚一天的机票,我想去看看当年我们夺冠的地方。

场地还在,这几年也陆陆续续有其他游戏加入竞圈的行业了。

那天忘了是哪个游戏辦决赛,没能进去看一眼当时我们拥抱亲吻的舞台和那条暗廊。

记忆似乎停在那一刻了,但存在手机里的机票逼迫我不得不离开。


人不能永远活在记忆里的。



4.

我永远记得我推开门时诧异的表情。


我惊讶于一个人的生活痕迹可以被抹除得如此彻底。


各种书籍、衣物、生活用品倒算次要的,我比较在意的是迎面而来的清新剂味,以及堆在茶几上的三大盒抑制剂。

我平时用的品牌不算贵,毕竟c级omega配不上那个大价钱。可桌上那三盒是市面上数一数二的好牌子,虽说我的经济实力负担它们不算问题,但对于我这种用惯了便宜货的人而言多少还是太奢侈了。


他应该还打扫过卫生。

我推开客房房门,明显是刚收拾过,以往厚厚的一层积灰消失了。每处平时我不太在意的地方都被收拾得一干二净,倒下的冬衣堆也被重新扶起来了。


“啧,走就走,弄这些干嘛,看了怪烦心的。”


我走到冰箱前打开冷藏柜,整整六大盘各不相同的菜整整齐齐摆在里边。

没有韭菜。

行吧,看在没忘记我不吃韭菜的份上。


我蒸上菜回到客房,试图向枕头索取昨夜留下的最后一丝温存与松柏清香。


很可笑,连枕头都学会将我拒之门外了。



5.

我开始试着习惯没有他的生活。


起床后自己弄早餐,时间不赶能做点三明治之类的简单料理,快来不及了就蒸包子。

洗澡前拿毛巾,我以前总忘记还得喊他帮我拿。

一个人度过发情期。


虽然说出来挺羞耻的,但不可否认的是,有他在真的轻松很多。

在床上如火焚身翻来覆去时,频繁的怀念那股松叶香。


有时候我觉得想他像毒品,戒都戒不掉。



6.

我怀疑我最近有点水逆。


这次的发情期来得不太对劲,比前几次劲大,我仔细想想不太对抓上张遇见去了医院。


“嗯......根据您的症状,大概可以诊断为诱发安定剂抗性。”


医生翻了翻刚才填过的表,又示意我转过身。


“我看您背后有标记,不过从刚才的抽血结果来看激素中并没有其他信息素残留。”


他顿了顿,我已经可以猜到接下来他要说什么了。


“我刚才注意到您有轻微的作息不规律,不健康的饮食或作息都有可能导致安定剂抗性。加上诱发性信息素不稳定,还是建议您在家休息几天。”


医生写了张单子开了药,叫我过两周回去复检。

张遇见陪我回去待了一会,傍晚时一花来把他接走了。


“有事情随时跟我说,照顾好自己。”

“嗯,我知道了。”


门轻轻带上,我依然坐在客厅。


独留满屋寂静。



7.

那真是糟糕透顶的一天。


之前存了点假一口气花半个月来调理身体,后边发情期老老实实请假在家办公,本以为一个人的生活会这样顺利过下去。


那天被办公室一个实习生诱导发情,不稳定的信息素反应过激让我晕在了办公室。



“上戏?上戏!你没事吧?”



“请问您是蒋进先生的家属吗?”

“是,我是!他人呢?没什么事吧?!”



记忆在对话未完处切断,意识溺亡在幽静深沉的海。


“那个声音好熟悉啊......是谁呢......”


空灵在海里回荡,沉睡着的躯体在缓缓下潛。



8.

那是初冬透过窗户的阳光,如金汤般洒在白铺上。

我揉揉眼睛醒来,他抱着手坐着睡着在木椅上。

下意识摸了摸后颈,覆了层浅浅的新痕。

缓了缓意识,病号服对比孟冬的空气难免有点单薄,又往被子里缩了缩。

似是醒了,空气里露水混着松香又烈了几分。


“不走了,好吗?”

“嗯,不走了。”


-end-

评论(4)

热度(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